崎仟

月光散了

【小凡高】蓝桉与释怀鸟(5)

已完结

热度是真低啊•᷄ᯅ•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黄子弘凡在jing局旁边的便利店蹲了小半个礼拜终于等到了自己想的那个人。


他不清楚jing局有没有休息的时候,反正今天的高杨没穿jing服。没了jing服的加持,一件简单的黑色长袖让他看上去单薄的不像样,手指缩在过长的袖子里面去够冷柜里面的冰水,头发是刚洗过的柔顺蓬松,恍然间黄子弘凡以为自己看见初见那时候的高杨。


从那天jing局见面之后,他就反反复复的做一个梦。梦里眼光澄澈的小高杨仰头看着他,伸手扯他的衣角问他“为什么要走,可不可以留下来?”


自己张着嘴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,在与梦魇挣扎之间醒过来,脑子里只有那双水当当的眼睛,昭告着他的“罪行”。


黄子弘凡坐在便利店最内侧的角落,高杨没能注意到他,转身站在泡面前面发呆。黄子弘凡刚想上去叫住他,就被另一个人抢了先。


一个和高杨差不多高的男人走过来:“怎么又吃泡面?今天好不容易休息,不吃点好的?”


是那天见过的小jing员,看上去他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了,但是按道理高杨应该没这么快接受一个人出现在他生命里。代玮今天穿了一件款式简洁的黑T,两个人站在一起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登对,黄子弘凡坐在那里看着他俩拧眉。


像是突然被靠近的人吓到了,高杨侧着身子退了半步,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“我不会做饭。”


“那你可以来我家吃饭吗?我正好发愁一个人做饭不好掌握饭量。”很俗套的理由,代玮说出来都有点脸红。


在一边偷听的黄子弘凡听见高杨说他不会做饭不由得有点心疼。他问过蔡程昱关于高杨的近况,知道他考上了jing校,也知道这些年他都是一个人过的。可是从他那听到他没好好照顾自己的时候还是会揪心。


高杨还保持刚刚退开的姿势,看看代玮又看看货架上的泡面桶,有些踟躇的抿嘴唇“不太好吧”


没有确切的被拒绝就是还有可能,代玮无意的伸手搭在高杨的手腕上,拉进了那半步的距离“没什么不好的,我一个人住,家里也没有什么烟火气。你要是来了家里多点人气,说不定我晚上就不会做噩梦了。”


“……”黄子弘凡看见高杨在代玮手搭上来的那一刻变得僵硬,强忍住了上去把他手从高杨腕子上拿下来的冲动。


高杨不喜欢肢体接触,也是菜菜和他说的,但是究其原因却不肯多说一句,再问就回他高哥不让说的,要不然高杨就不理他了。


感觉到了高杨的僵硬,代玮松开了手,低声向他道歉“抱歉,我忘了你不喜欢别人碰你。”


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身体本能的反应。高杨无奈的叹气,看着眼前的人低下头,只留一个发旋在自己面前。“没事,那今天就麻烦你招待了。”


听到这话的代玮抬眼偷偷瞄高杨的反应,确认对方真的不介意他刚刚的冒犯,腼腆的笑了一下。


眼看两个人要走出便利店了,黄子弘凡才冲上去打断他们的对话“高队是吗?我有点事想找你。”说完一瞬不瞬的盯着高杨看他的反应。


身边的代玮倒是先一步反应过来,认出他是前两天来开取保候审的那个人,“有什么问题去j局报jing,想走私了就去找原告,jing察的业务里面没有接待你这一项。”


高杨从他出现到代玮说完话都没有表现出大的情绪起伏,只是在黄子弘凡看不见的角度,抓住矿泉水瓶的手紧了又紧,天知道他废了多大劲才摁住不让自己有什么过激的情绪。


黄子弘凡没理会代玮的话,只是沉着眉眼问高杨“高队,赏个脸?”


代玮回头去看高杨的表情,害怕他会觉得为难。但是高杨的目光全放在了对面那个戴十字耳钉的男人身上,“代玮,你等我下。”


还没等到代玮反应过来就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走了出去,男人倒是很默契的什么都没问,跟着走了出去。


黄子弘凡跟着他走到一侧的小巷,高杨猝不及防的停下来,黄子弘凡差点撞上他清瘦的脊背,抬起头才惊觉高杨现下已经比他高出一些了。


身高差只有在两个人靠近时凸现出来,好像不适应必须要抬起头才能同他对视这件事,黄子弘凡烦躁的摸口袋,拿出香烟放到嘴边的时候突然停下动作,问对方“介意吗?”


皱了皱鼻子的人摆手表示这种事情没什么所谓,尔后双手插兜靠在墙边站着,眼神聚焦在路边的一颗蒲公英上面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情?”


黄子弘凡看见他陌生的态度,更烦躁了。丢掉手里的香烟。上前一步挡住他的视线,等到高杨把眼神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开口“高杨”


只有这两个字便没了下文,高杨从对面人的脸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于是就效仿他说话“黄子弘凡。”


听见他叫自己的名字,黄子弘凡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又放空的想:哦,他还记得我。


“对不起,我之前离开是因为家里的原因,我没有别的选择。”黄子说的诚恳,高杨却换了一副表情,垂下眼睛低低的笑了一下没回答。


黄子继续说“你之后发生的事情菜菜都告诉我了。”


这句话倒是重新吸引了高杨的注意,“你和蔡程昱还有联系”语气听不出来是疑惑还是肯定。


黄子弘凡同他解释“我之前给你发消息,打电话你都不回,我想知道你的情况只能去问蔡程昱。”看他表情木然下意识想去牵他的手。


下一秒他的手就被高杨甩开,这个动作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,高杨是下意识的避免肢体接触,而黄子弘凡尴尬的停在了原地,气氛凝固在这里。


“你都知道了还来找我是想做什么呢?”


高杨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寂静,语气带着些许的嘲弄。


“我不是故意想要窥探你的隐私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
“而且,而且蔡程昱只说了大概情况,高杨”短短几句话说的磕磕绊绊,黄子太紧张了。


其实黄子弘凡不用解释高杨也知道他没什么龌龊的想法,可是有些事情不是道了歉就可以释怀的,就好比当年黄子弘凡打了个招呼就从他的世界中消失。


“沈总应该不知道你想要和jing察扯上关系吧。”高杨不想他们在过去的话题上纠缠不清,代玮给他的资料他看过了。


在高中的时候黄子弘凡父亲因公殉职,然后黄子弘凡好像是不能接受jing方对于自己父亲死讯的处理,后面就辍学和那些小混混厮混在一起。在前一段时间他们清掉沈总对家时,借机从蜀城跑过来加入了沈家。


其实某些事情联系到一起并不难理解,高杨可以查的到的东西沈家自然也可以查的到,所以沈家对于他的态度还是正在观察的不完全信任。


突然提到沈家让黄子一愣,还想多说两句,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。其实他也明白眼下这个档口和一个jing察见面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,但是思念似丝萝疯长,撑在他的心脏里面压迫得他快喘不上气。


想再见一面。


再欲开口时,被高杨的动作打断了,对方好像是用了很大的勇气去克服身体的本能,伸手在他肩头轻轻的握了一下,然后转身走了。


高杨转身时带散了那株蒲公英,黄子弘凡失神的看着漂浮在空中的蒲公英突然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个代玮好🍵,代代对不起!!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